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開張大吉 PART 2


在.Mac上的部落格發佈不久後,就發現Google的Blogger正式結束beta測試開始正式營運。Blogger一直給我不錯的印象,版面簡約,各方面的支援性也不錯。若真要挑毛病,就是少了一般部落格常見的read more功能。不過Blogger允許透過Java或Html等語法來擴充原本沒有的功能。我當然不會什麼語法,不過網路上有不少優秀的罐頭可以使用,這邊所使用的便是Kaie所製作的版型。
基於Blogger風格清新且功能強大,又iWeb製作的網頁只能透過我自家電腦發布,所以即日起決定遷移至Blogger的新家。原本.Mac的部落格停止更新,兩個月後將會移除,所有舊文近日皆將遷移至此處,還請舊雨新知,多多指教!

以下為.Mac版開幕文告,原發布日期2006年12月24日

本來部落格是想跟小寶一起寫的,名字都取好了,叫做【寶仔飯】。部落格也做了兩個版型出來,不過小寶似乎對寫格這件事興趣缺缺,所以現在只好我一個人。想不出什麼好格名,而且我也不介意好好的行銷一下自己,所以格名就先叫【大仔隨便說】,往後要是有想到更好的再改吧~。

至於開張大吉到底吉不吉實在得要看我往後的表現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向來是虎頭蛇尾、喜新厭舊,而寫格的目的,就是希望能夠把一些想法念頭付諸文字,公於大眾,用以督促自己。再者是磨練磨練自己的文字,這次申請研究所寫研究計畫才發現自己早就墨囊羞澀。可是想想不對,寫格用來督促自己不就等於【督促自己來督促自己】嗎?到頭來還是要看我能不能自律~唉~儘管兇多吉少,但見不少英雄好漢部落格寫得精彩非凡,心裡很是嚮往,所以趁著心情還新鮮,趕快把部落格架起來。不過萬一本格真的荒廢,也還請您別見笑。

本格跟前面兩個版的【寶仔飯】都是用Mac上的iWeb做的,優點是用起來像是使用繪圖軟體般方便,至於缺點可就不少。iWeb的網頁向來肥大,1.1.2 版已經較為改善,上一版的iWeb甚至為了美觀(Windows 的中文字很醜)把文字全部轉成圖檔,頻寬小一點的人家,開起來可是幹聲連連。再者iWeb很多功能都要搭配 .Mac帳號才能使用,而且還不支援html、css、java等語法。那我幹嘛還用iWeb?哈~ .Mac帳號在下剛好有,不用是白不用。至於語法嘛~~ㄧ來我本來就不會什麼語法;二來我不喜歡一堆莫名其妙功能、看起來亂七八糟的版面(無名就是),所以也用不上什麼語法,而且東西少的頁面開的快,剛好彌補iWeb的缺點。

最後的重點是本格打算談些什麼?其實我也沒有很明確的方向,心裡只有接下來幾篇的雛形,往後的大方向就邊寫邊建構吧!先說說待發展的雛形有哪些好了。

承蒙大家看得起,小弟的廚藝還頗受大家肯定,最近兩次PARTY掌廚的菜餚都有被掃個精光。再加上好朋友大甫下個月三號就要去舊金山深造了,這傢伙被我問起他在外獨自開伙要吃些什麼,他竟然回答 : 把雞肉跟南瓜、馬鈴薯、紅蘿蔔丟進大同電鍋煮一煮就好了!那是什麼?那是什麼!豬食嗎?能吃嗎?本格第一點要做的是【搶救留學生飲食食譜補完計畫】,根據大甫在國外所能取得之食材撰寫出圖文並茂且清楚簡單的食譜,救他免於什麼~雞肉、南瓜、馬鈴薯之類的鬼。

關於電影的部份則是另一個重點,接下來三年將再次回到學校學習,對於創作我有新的方向,第一步可能就是將研究計畫分享出來與大家討論,接著往後創作的過程、看片的心得、影評等都以相同的方式拿出來與大家切磋。

剩下的則是一些比較零碎的概念了,但也因該不僅止於生活雜記。我跟小寶喜歡到處走、到處吃,所以因該還會有不少食記、遊記。另外一些我的喜好,像是 : 蘋果電腦、3C產品、一些小工藝、我為新家畫的平面圖等等雜七雜八的東西因該都會陸續出現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