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微軟正黑體 in Windows Xp


儘管我怎麼循循善誘,許多朋友都像CK一樣是PC的死忠派,怎麼都不會轉到Mac來。對於PC不滿意的地方實在很多,而那醜到不行的新細明體則是其中之一。之前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當作沒看見就算了,反正除了玩GAME我不常用PC。但如今自己開始寫部落格,看自己原本在Mac整整齊齊的文章到了PC上全變的張牙舞爪,心裡實在不舒坦。所以對於那些不願意使用Mac的死硬派,小弟在此向您推薦微軟正黑體。

微軟正黑體是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VISTA的中文預設字體,它看起來跟蘋果的蘋果儷中黑有點像,但還是差那麼點,不過比起新細明體可說是謝天謝地。現在網路上有好心人把微軟正黑體從VISTA中取出來給XP用,雖然Google神能找到安裝的方式,但我還是有不少朋友是不拜神的,我還是寫篇教學跟大家分享。

以下為步驟
1.先到這裡下載字體,進去選Free,然後開始倒數85秒,倒數完後就能下載。
2.下載解壓縮後,到 控制台>字形,把剛解壓縮出來的字體全丟進去。
3.接著點選 開始>執行>鍵入regedit>確定,接下來便會出現登入修改視窗
4.從左半邊視窗點選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GRE_Initialize,右半視窗GUIFont.Facename值原為新細明體,雙點修改為微軟正黑體
5. 再到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FontSubstitutes,在右半邊視窗按滑鼠右鍵>新增>字串值,建立兩組名稱分別為 PMingLiU新細明體的字串,值皆為微軟正黑體
6.重新開機,大功告成。

之後您就不必再忍受新細明體了。

2 意見:

MicrosoftWindows NT
這邊我就找不到了……為什麼會這樣呢QQ

少了一個 "\",應該是 -
"Microsoft\Windows NT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