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還不錯的2006年


我身邊的朋友在歲末年終的時候,常被我問到:「明年是否會是個好年?」,問的時候其實不是全然想聽對方的答案,更多的部分是表達自己對過往一年的不滿。現在2007年已經到了個好幾天了,我才注意到去年一整年都沒向朋友提過這個問題,甚至連自己在心頭想了那麼一下都沒有。所以我2006年因該過得不錯囉?可是我怎麼都沒半點喜上眉梢的感覺?那反過頭來回想我2006年有遇到哪些不順心的事好了~大概地想了一下,還真是不少~。

  • 我母親去年初時才動完乳癌切除手術,農曆新年時,還正為化療所苦。
  • 我自己也因睪丸酸疼就醫發現,自己罹患精索靜脈區張,將來可能不孕。
  • 女友也在年底時,因月經久久未來,就醫發現腦下垂體機能衰退,以致子宮萎縮,我們兩人正式宣告為不孕二人組。
  • 與高雄某個社福團體所談的拍攝案,因溝通不良且對方招標程序有法律瑕疵,因而白忙了三個月全無酬勞,我與女友蒙受近二十多萬的損失。
  • 雖與父系親屬從往甚疏,但活潑好動的祖母過世,仍令我震撼。再者,頂著不肖子孫的頭銜回去奔喪,備受伯叔堂姪的指指點點,心裡也不好過。
隨手列了幾個我比較印象深刻,其餘雞毛蒜皮的還很多。這些事情發生的當下,對的我心情當然產生不小的負面影響,但是現在回過頭看,心頭倒是漾不起什麼難過,我想這跟我處世的態度改變很有關係。這些鳥事也發生在過往的每一個年頭,就像英語俗諺說的:「Shit happens 」,不過多半我都是以逃避或得過且過的心態來處理,事情沒正面的處理掉,就像沾在內褲上的大便,讓人渾身不自在。
最近心態健康多了,除了年紀長了些,其餘還是得要歸功小寶對我的影響。好友們常誇她是有幫夫運的女友(還不是老婆~)。的確,除了她能給我幫幫手、助我一臂之力之外,更多的時候她的毅力、恆心、韌性、腳踏實地的態度更深切影響著我。托她的福,雖然有些案子告吹,我們今年還是完成了全國教師會的紀錄片,在年底我也考上了研究所。也透過她的引薦,接剪了光點國民戲院與女性影展的案子,還替吳俊會先生完成「歐洲甦醒」。她的善解人意更是充滿了我整個生活,幫忙照顧我的母親、替我分憂解勞、督促我戒掉香菸(雖然她自己還在抽)、傾聽我的滿腹牢騷、還在我開車時率先對前面愚笨車子開罵,以免我口出惡言。我一生中遇過的貴人不少,但沒有人像她幫我這麼多。我能順利地過完這一年,我必須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婆,謝謝妳!

再者,壞事其實也沒那麼壞。母親乳癌之後,變的非常注重養身與運動,目前走路的速度已經比我還快,現在我能肯定她會長命百歲。而小寶跟我也因為一些小病痛也開始注意身體,先前提到我戒掉了香菸,另外小寶還減去了跟我在永和養肥的十多公斤,我也小減了四公斤。也許我們將來沒有子嗣,但我們成了好友孟彥、小明孩子的乾爹、乾媽,能過過當父母的乾癮,還不必有當父母的責任,也還不錯。三個月的白功,也算是上一堂課,而且現在上還不算晚,總比發生在更大的案子上好。與父系親屬那邊關係雖然沒有明顯改善,但至少展開了對話,比起我過去總是避而不見,已經大有進展。

另外,我還發現我去年的新年新希望幾乎都實現了。大學時候,常期許自己新的一年,更積極、更勤勞,到頭來都是自己給自己的表現打槍。如今許願,我儘量不提及自己,大多只期許朋友家人身體健康、事事平順。感覺是個卑微的願望,其實相當不容易。很幸運地,從某些角度看來,我的願望都實現了。關於許願還有一點很特別,就是我幫別人許,比幫自己許還靈驗的多。所以今年我還要為大家許願。

一如往常,我期許大家身體健康、事事平順。以下是針對有特殊需求的人許的願:人生遇到瓶頸及喪失鬥志的人,能夠提起精神再往前走;有差勁另一半及苦無戀情的人,能夠甩開包袱找到新的戀情;與家人或朋友有芥蒂的人,能夠改善關係,和平共處;貧嘴及口不擇言的人,能夠自律自制,不再出口傷人﹔離鄉背井及出外打拼的人,能勇敢堅強,成功歸來;為人父母的人,孩子能夠平安長大,家庭美滿。我許這些願時,都想著你們的臉,誠摯我把我強烈的念力灌注在你們身上~(哈),以我替別人許願堅強的實力,肯定你們2007年都會如願以償的。

最後來幫台灣許個願。稍微留意因該會發現我全文使用西元年,所以~~祝台灣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朝獨立建國的路繼續前進,並且走的順利。

8 意見:

看完感動
大仔和小寶
大仔對很多生活中會影響自身甚多的事情
竟然都平撲直述的把它說掉
好像是 我發現上次摔車的烏青還沒退
好不情緒化喔
要是我一定挖挖叫覺得老天對不起我
還有看到你和小寶的感情互相扶持
對方 祝福你們 一直都這樣下去

晚安

謝謝你啊,新銳
新年快樂
你的可愛笑容
是我下一篇文章的主題喔
敬請期待!

ㄟ~
老子先前的兩篇誠心誠意的留言咧??

安(<-這不是打招呼)

恩...
不好意思
這個不是指你
雖然你是貧嘴沒錯
但是還沒有很壞
另有其人
你可以看看其他條
我還是有想到你的...


...才不會忘記你呢~~(嬌)

不是...
我的問題是,ㄚ我之前兩篇誠心誠意的留言咧!!!

喔~改版啦
你的留言還在舊的留言版
要不要我幫你移過來
我想說你夠貧嘴(不算太)
因該還是會捕上新的

啊~
大家不必理會票上面的號碼
無須對號入座
自取所需嘛!
祝福來著!佛心來著

也是也是~
新年快樂呀~



......所以是與家人有芥蒂的人囉?一想到我弟胡我的西風就渾身不舒服